長者日活動 (電視播放日期:2022年10月03日)

主持:
今年10月4日是農曆九月初九重陽節,亦是“澳門特別行政區長者日”,請你介紹這個節日的意義?

嘉賓:
重陽節有 敬老崇孝的意義,爲此,特區政府 將每年的 農曆九月初九,訂為“澳門 特別行政區 長者日”,以肯定長者 對社會發展 作出的貢獻,宣揚敬老精神 和孝親的 傳統美德。
 
主持:
今年長者日有哪些慶祝活動?

嘉賓:
為慶祝 農曆九月初九“澳門 特別行政區 長者日”,社會工作局 在2022年10月4日至25日期間,舉辦“溫情 不曾缺席”小故事 及合照 徵集活動,透過市民在網上分享 與長者相處的溫情故事,鼓勵社會多理解、關愛及陪伴長者,促進 跨代共融,共建關愛社區。
 
主持:
請問怎樣參加這個活動?

嘉賓:
是次活動的對象 為年滿12歲的 澳門特區居民。參加者只需於活動期間,追蹤“澳門 特區政府 社會工作局”Facebook專頁,以公開形式 分享“溫情不曾缺席”小故事及合照 徵集活動 的貼文,於活動貼文下 分享一個 在疫情期間,與身邊長者共處時的開心、有趣 或令人感動的小故事,及上載一張 與小故事有關 的合照,即可參加抽獎。得獎結果 將於2022年11月24日公佈,得獎者共有50名,每名可獲得500澳門元 超巿禮券。
 
主持:
市民可以怎樣查詢活動資訊?

嘉賓:
關活動詳情,可瀏覽“澳門 特區政府 社會工作局”Facebook專頁、社會工作局 網頁,或澳門特區 長者服務 資訊網,亦可掃描二維碼。
如有查詢,可於辦公時間內 致電社會工作局 長者服務處8399 7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