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澳門長者日 (電視播放日期:2020年10月02日)

主持:
今年10月25日是農曆九月初九重陽節,亦是澳門特區的長者日,請你介紹這日子的由來?

嘉賓:
為肯定長者對社會的貢獻,弘揚敬老愛老文化,特區政府透過將農曆重陽節定為“長者日”。九月初九,“九九”代表“長長久久”,寓意健康長壽。重陽節是我國具有敬老崇孝意涵的傳統節日,亦是本澳的強制性假期,方便家人與長者共享天倫之樂。
 
主持:
長者日即將到來,今年有哪些慶祝活動?

嘉賓:
每年社會工作局舉辦不同形式的活動,鼓勵家人在這個特別的日子陪伴長者樂享天倫,同時亦可關懷身邊的長者。
今年為慶祝長者日,社工局在10月1日至31日舉辦網上攝影活動,主題為「我與親長的甜蜜時刻」。參加者需與年滿65歲或以上長者合照,並將相片上傳至活動專題網頁即可參加。社工局將於活動結束後,透過電腦隨機抽出30名得獎者,每名得獎者可獲得1,000澳門元的餐飲禮券。
 
主持:
參加者需要具備甚麼條件?

嘉賓:
參加者必須為年滿12歲或以上的澳門市民,每人只可參加1次。而參加作品可以是彩色或黑白照片,但不可用電腦合成作品,每張相片只可上載1次。
 
主持﹕
市民怎樣查詢活動資訊?

嘉賓﹕
市民可瀏覽社工局網頁,或澳門特區長者服務資訊網;亦可於辦公時間內致電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