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國際禁毒日系列活動 (電視播放日期:2021年06月18日)

主持:
每年6月26日是國際禁毒日,社會工作局今年如何響應這日子?

嘉賓:
為了響應聯合國訂定每年6月26日的國際禁毒日,社會工作局繼續聯同民間機構,以「健康攻略 絕不濫藥」為口號,舉辦一系列不同類型的活動,呼籲全民參與抗毒工作。
 
主持:
請你介紹一些重點活動?

嘉賓:
率先在6月18日舉行的兩項活動,包括有適合青少年發揮創意和音樂才華的 “抗毒心聲齊齊RAP”,以及以親子為對象的 “哈樂叢林拯救隊桌遊巡迴活動展”。
其中 “抗毒心聲齊齊RAP”是網上活動,透過翻唱或創作健康無毒RAP歌, 上傳作品,爭取網民的關注和點讚,以贏取不同獎項。
另外, “哈樂叢林拯救隊桌遊巡迴活動展”,透過展覽及網上有獎問答遊戲,向市民推廣親子桌遊,以提高家庭的抗毒意識,活動期至8月31日在澳門科學館舉行。
 
主持:
除此之外,還有其他活動嗎?

嘉賓:
有三項活動分別於在6月至7月期間啟動,《盒子。心事》之社區巡演劇場以戒藥故事為藍本,結合盒子劇場的互動模式演繹,分享戒藥青少年的心聲,以及重返社會的心路歷程,以喚起社會大眾的支持和接納,活動在6月21日啟動後,一直到12月期間將於社區進行巡演。
另外, “抗毒心聲齊齊LIVE” 將於6月26日國際禁毒日當日舉行,屆時邀請本澳歌手和音樂組合、學校和社服機構代表演出,市民可到健康生活教育園地或透過網上直播參與互動,表達支持。
最後,亦有適合家長和子女參與的 “FUN分鐘動起來親子比賽”活動,透過親子合作完成任務,促進合作溝通,並了解禁毒和健康訊息。
 
主持﹕
市民可透過哪些途徑查詢有關資訊?

嘉賓﹕
市民想了解更多有關禁毒活動或相關資訊,可瀏覽澳門禁毒網,或致電禁毒諮詢熱線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