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國際復康日」 (電視播放日期:2022年12月02日)

主持:
12月3日是「國際復康日」,今年特區政府與業界會舉辦甚麼活動呢?

嘉賓:
為響應聯合國所訂定的「國際復康日」,社會工作局與合辦單位每年均舉辦不同類型的社區活動來傳遞「均等機會,全面參與」的訊息。今年,社會工作局將聯同8個公共部門以及23間社會團體合辦社區活動,以國家安全教育為主題,透過無障礙配置的講座,讓殘疾人士認識「國家安全」的重要性。
 
主持:
請你介紹下「2022年國際復康日活動 – 國家安全教育講座」這項活動?

嘉賓:
講座將於12月3日上午10時,在澳門聖保祿學校禮堂舉辦,目的是增強殘疾人士對「國家安全」認識,主辦單位邀請了本澳40間康復機構約200位殘疾人士及家屬,包括有聽力障礙、視力障礙、肢體障礙、智力障礙及精神障礙的殘疾人士及其家屬,一同參與講座了解國家安全的重要性。
 
主持:
請你介紹講座的內容?

嘉賓:
是次講座邀請到澳門特區政府司法警察局國家安全事務綜合處陳麗貞處長,以及澳門大學法學院憲法與基本法研究中心駱偉建主任擔任分享嘉賓,為殘疾人士分享國家發展與安全的重要性。同時按照參與者的不同需要,提供所需的無障礙設施支援,包括無障礙通道、手語翻譯、文字速錄、口述影像等,以便殘疾人士能夠參與講座。
 
主持﹕
如果市民想進一步了解國際復康日活動的資訊,可以怎麼辦呢?

嘉賓﹕
有需要的市民可致電8399 7743,向社工局康復服務處查詢國際復康日活動的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