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最新消息 > 公告/通知

社會工作委員會2020年度第二次全體會議

新聞稿
2020年7月23日
 
  社會工作委員會2020年度第二次全體會議今(23)日在澳門世界貿易中心蓮花廳舉行,委員會代主席、社會工作局韓衛局長主持會議。
 
  社會工作局韓衛局長表示,不同類型的社會服務設施現已陸續恢復運作。為了配合特區政府的抗疫工作,社會工作局早前透過轄下8個服務點協助不懂互聯網操作的長者及弱勢人士,登入「澳門居民入境珠海暫不實施集中隔離醫學觀察」系統進行登記手續,為約4,000人提供了協助。為配合粵澳通關新措施,近日8個服務點亦協助有需要人士進行核酸檢測預約,以及講解「澳門健康碼」、「粵康碼通關憑證」及「粵康碼」的轉換流程,單日最高峰曾為1,300人次提供了協助。社會工作局非常感謝社會服務界一直支持和配合特區政府的抗疫工作,期望社服團體未來可共同為不熟習智能手機互聯網操作的人士,提供出入境健康碼轉換方面的支援。
 
  為了加強委員對社會工作局防災避險工作的了解,社會工作局鄧玉華副局長介紹了相關資料和工作,包括:避險中心兩級開放機制、避險中心綜合管理平台、民防演習、社區應急義工計劃、持續優化及完善軟硬件配套、積極與民間機構協作、做好民防預警和災後支援等工作。

  會上,委員會共審議了2個社會服務界別法人確認申請、1個社會服務界別法人確認續期申請及修改章程通知。

  出席是次會議還有社會文化司司長辦公室梁詠嫻顧問、社會保障基金行政管理委員會容光耀主席、衛生局鄭成業副局長、勞工事務局陳元童副局長、市政署高佩珊廳長、法務局陳志揚廳長、檢察院卓倩芝處長、教育暨青年局黃嘉祺廳長、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吳小麗理事長、澳門工會聯合總會梁偉峰副會長、澳門婦女聯合總會林婉妹理事長、澳門天主教美滿家庭協進會黃正為會長、澳門仁慈堂盧茜儀秘書長、澳門志願者總會歐鈺娜秘書長、同善堂李傑興值理、澳門社會工作人員協進會吳婉瑩理事長、澳門明愛黎妙玲理事、母親會施慧賢理事、澳門特別行政區紅十字會中央委員會黃麗嫦委員,區志強先生、李雪屏女士、林翠倩女士及張嘉敏女士。列席會議有社會工作局許華寶副局長、鄧潔芳廳長以及相關部門主管人員等。
 
(完)

DSC06751
DSC06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