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最新消息 > 公告/通知

社會工作委員會2021年度第一次全體會議

新聞稿
2021年3月1日
 
社會工作委員會2021年度第一次全體會議於3月1日在澳門世界貿易中心蓮花廳舉行。委員會主席、社會文化司歐陽瑜司長主持會議。

會議議程包括:匯報社會工作委員會2020年工作概況及2021年的工作計劃、審議1個社會服務界別法人確認續期申請,以及總結2020年社服界防疫工作。

歐陽瑜司長發言時表示,回顧過去一年,在全澳市民共同努力下,特區政府防控疫情工作取得階段性的成果,有關成果得來不易。尤其是疫情出現的初期,有賴各社會服務團體前線人員緊守崗位,關顧弱勢社群,協助特區政府應對疫情。歐陽瑜司長表示,目前本澳已有兩款新冠肺炎疫苗可安排接種,呼籲社服界人員積極接種,保護自己和弱勢群體的健康,共同鞏固本澳的防疫屏障。

委員會副主席、社會工作局韓衛局長在會上報告了過去一年社服界同心做好防疫工作,針對弱勢群體及需要照顧人士,提供不同類型的支援措施及服務,包括:協調社服設施暫停及恢復運作、向弱勢社群提供經濟援助及家居支援服務、輔助長者和殘疾人士申領消費卡、支援臨時醫學檢查中心工作、向市民大眾提供心理支援及宣傳疫情下的心理調適等。
社會工作委員會於2020年審議了4個社會服務界別法人確認申請及5個續期申請,截至今年2月社會服務界別的法人共有148個。

出席是次會議還有社會文化司司長辦公室梁詠嫻顧問、社會保障基金行政管理委員會容光耀主席、衛生局鄭成業副局長、勞工事務局陳元童副局長、教育及青年發展局龔志明副局長、市政署高佩珊廳長、法務局陳子揚廳長、檢察院卓倩芝處長、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林敏芝服務總監、澳門工會聯合總會梁偉峰副會長、澳門婦女聯合總會林婉妹理事長、澳門天主教美滿家庭協進會黃正為會長、澳門社會工作人員協進會吳婉瑩理事長、澳門仁慈堂盧茜儀秘書長、澳門志願者總會歐鈺娜秘書長、同善堂李傑興值理、澳門明愛黎妙玲理事、鏡湖醫院慈善會余昇理事、澳門特別行政區紅十字會中央委員會黃麗嫦委員、區志強先生、李雪屏女士、林翠倩女士。列席會議有社會工作局許華寶副局長、鄧潔芳廳長以及相關主管人員等。


IMG_0011
IMG_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