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最新消息 > 公告/通知

長者事務委員會及復康事務委員會四川交流活動

新聞稿
2012.10.29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長者事務委員會及復康事務委員會於101419日期間,前往四川省成都市及廣元市進行交流活動。交流團由社會工作局社會互助廳蔡兆源廳長擔任團長,隨團成員包括: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社會工作部李衛華副部長、社會文化司司長辦公室何麗鑽顧問等合共21人。
交流團於成都市獲四川省民政廳羅平恩副廳長熱情接待並舉行了座談會,會上介紹了四川省的社會服務情況,重點講述老年福利事業發展。並先後到四川老年大學及成都晚霞社會養老服務中心進行座談及考察,探討人口老齡化與川澳兩地加強老齡工作交流的情況;其後,與四川省殘疾人聯合會進行了交流座談會,同時考察四川省八一康復中心,觀摩了康復機器人及水中步態訓練系統等先進設備及了解如何幫助殘疾人得到更佳的恢復訓練等。
隨後,交流團前往廣元市,獲市委副秘書長王菲及市政府副市長趙愛武等人熱情接待,並為交流團介紹了特區政府在廣元市援建項目的具體情況。交流團透過到訪寶輪鎮愛心民居,與居民的真情對話,深入了解該鎮災後迅速發展的情況。此外,亦考察了廣元市利州區的殘疾人康復中心、廣元市老年公寓、廣元市利州區中心敬老院及廣元市澳源體育中心。雙方均期望日後能透過技術交流,加強兩地人才的培訓,為有需要的人士提供更好的服務。
 
總結是次四川交流活動,增進了長者事務委員會及復康事務委員會成員對內地長者及康復服務和政策的認識,交流成果可作為完善本澳長者和康復服務的政策措施與服務工作的借鑑參考。此外,亦增進了兩地之間在相關領域的互相瞭解,為日後開展人員培訓及技術交流等工作建立基礎。
 
 
 
 
交流團與四川省民政廳代表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