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本局服務 » 其他服務 » 培訓 » 2018年培訓課程 » 「Dialectical Behaviour Therapy辯證行為療法培訓課程」

本局服務

課程名稱:

Dialectical Behaviour Therapy辯證行為療法培訓課程

課程編號:

IAS/DEP/NGO020/2018

課程目的:

運用辯證處理個案不當情緒與行為,透過療法加強個案對治療的依從性,並且加強個案的自我管理。

課程內容:

介紹有關的理論、結構,技能訓練,行為分析,辯證策略、正念理論、辯識情緒失調等。

課程形式:

短講、小組討論、個案分析

對  象:

- 受本局資助之民間防治濫藥機構及本局專業技術人員(防治賭毒成癮廳優先);
- 曾參與「國際戒癮輔導員認證課程」的學員優先取錄。

名額分配:

35至40人
(防治賭毒成癮廳和相關的民間機構共30名;本局DEP, DFC, DRS 及DSS之技術人員共10名。)

上課日期:

2018年11月30日(星期五)

時  間:

09:30-13:00,14:30-18:00

總 課 時:

7小時

授課機構:

香港專業戒癮輔導學會

導  師:

來自英國的Dr Fiona Kennedy

上課地點:

澳門黑沙灣新街577號御景灣—社工局健康生活教育園地

授課語言:

英文(附由負責提供課程的機構安排翻譯人員作現場中英翻譯)

證  書:

出席率達100%可獲由提供課程的機構發出之證書

報名方法:

社工局員工透過社工局內聯網報名;
民間機構(家庭及社區服務中心)的員工填妥報名表後,交社工局家庭及社區服務廳轄下家庭服務處或社區協作處。

報名截止日期:

2018年10月30日

  ​註:

是項具學分制之持續進修課程主要針對曾參與「國際戒癮輔導員認證課程」並需於認證有效期內為了要獲取戒癮輔導員資格續期的從業員而設。此外,未曾修讀有關認證課程但有興趣人士亦可報讀,但錄取學員以前者條件為優先。

培訓課程報名表格
簡介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