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本局服務 » 其他服務 » 培訓 » 2018年培訓課程 » 兒童為本遊戲治療五天基礎培訓課程

本局服務

課程名稱:

“兒童為本遊戲治療五天基礎培訓課程”

課程編號:

IAS/DEP/NGO008/2018

課程目的:

兒童為本遊戲治療是一項非直接介入的輔導手法,適合2至12歲的兒童,透過培訓能提升學員對兒童的觀察力,並進一步掌握相關技巧,這輔導手法有助兒童處理其負面情緒,重建安全感和能力感。

課程內容:

課程內容將涵蓋遊戲治療發展史、該治療法的理論、原則及技巧等

課程形式:

短講、示範影片、個案討論、練習、角色扮演等。

對  象:

本局、民間家庭及社區服務中心、兒青院舍的社工或心輔人員等。

課前閱讀報告:

為幫助學員更有效吸收課程內容,導師十分希望參加者課前閱讀指定書籍:《遊戲治療-建立關係的藝術》。台灣。(1994版或2014版均可) 第1、4、5、9、10、11章,並以MS word檔遞交800字的閱讀報告。請於4月30日前將報告電郵致ddpp@ias.gov.mo,及於閱讀報告第一版右上方清楚標示參加者中文姓名及(如有)簡稱。

上課日期:

2018年5月7、8、28、29及30日

時  間:

09:15-13:00;14:30-18:45

總 課 時:

40小時

導師(簡介):

劉雪霞女士獲美國北德薩斯大學教育碩士(專修輔導、兒童為本遊戲治療),具25年兒童和家長臨床心理情緒輔導工作,以及超過20年於大專院校教授遊戲治療課程的經驗。

上課地點:

青洲大馬路青洲災民中心二樓 – 社工局家庭及社區服務廳綜合會議室

授課語言:

廣東話,輔以英語

名  額:

40名,分配如下:

  • 社工局家庭及社區服務廳 (16名)
  • 兒童及青少年服務處及兒青院舍(12名)
  • 民間家庭及社區服務中心(12名

證  書:

凡出席率達90%的學員可獲發證書 (出席率會按學員的實際出席時數計算,將要求學員填寫實際的到達上課時間,早退的學員亦需記錄離開的時間。)

報名方法:

社工局員工透過內聯網報名;
社會服務機構員工請將報名表傳真至28355279。

報名截止日期:

2018年4月6日

參加者注意:

本局與課程導師達成下面有關尊重知識產權的協議,各參加者務必遵守:
 1) 課程所有培訓資料,包括講義、練習、簡報、示範影片等,均由劉雪霞女士編寫及預備,版權屬劉雪霞女士,任何人士不得翻印,日後如需引用課程或講義內容,需尊重學術守則,列明出於該導師為本培訓所編寫的資料。

 2) 任何人士也不得於課程內進行錄音或錄影。
培訓課程報名表格
簡介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