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本局服務 » 其他服務 » 培訓 » 2018年培訓課程 » 錄像拍攝及創作教學課程

本局服務

課程名稱:

錄像拍攝及創作教學課程

課程編號:

IAS/DEP/NGO009/2018

課程目的:

讓本局及防治賭毒成癮相關範疇機構同工掌握拍攝電影製作技巧,從而配合本局健康生活教育園地多媒體工作室,針對青少年開展的相關推廣及教育工作。

對  象:

社工局員工(防治賭毒成癮廳優先)及防治賭毒成癮相關範疇的民間機構相關人員

舉行日期及時間:

2018年6月2日晚上7:00至10:00及
6月8至30日期間
-逢星期五晚上7:00至8:30及
-逢星期六下午3:00至6:00

總 課 時:

21小時

  師:
(簡介)

四月工作室的製作總監及導演侯婕,曾獲多項比賽獎項,於2012年,憑「抗逆1分鐘」之短片創作比賽公開組冠軍,2015年夢想映畫IV創意廣告徵集比賽亞軍,微電影《愛。漫遊》聯合製作人、收音及字幕翻譯,獲愛美麗澳門48小時微電影極拍國際大賽銀獎。同時亦曾為本澳公共部門製作電視廣告及宣傳片。而該工作室的導演陳庭婷亦參與多項拍攝項目工作,由侯婕及其擔任導演之紀錄片《Mama Dreams of Family》,於“第八屆CNEX華人紀錄片提案大會”提案中入圍十八強,成為唯一來自澳門的紀錄片提案隊伍

課程內容簡介:

課程以激發學員投入影像思維,課程除了介紹不同器材的運用,主要以互動形式學習製作微錄像作品。學員於課程中以小組形式嘗試製作紀錄片、微電影(或廣告)及新聞片。課程中學員將掌握各類器材使用,同時教授不同類型影片的特性及製作方法,在學員製作錄像時教授影像製作技巧。

上課地點:

澳門黑沙環新街577號御景灣地下
社工局健康生活教育園地多功能影院及多媒體工作室

授課語言:

廣東話

名  額:

18名,分配如下:
-        防治賭毒成癮廳4名
-        行政及財政廳1名
-        研究及規劃廳1名
-        家庭及社區服務廳1名
-        社會重返廳1名
-        社會互助廳1名
-        ​民間機構9名

證  書:

凡出席率達80%的學員可獲發證書

報名方法:

社工局員工可透過內聯網報名;
社會服務機構員工填妥報名表格傳真至28355279。

報名截止日期:

2018年5月21日

培訓課程報名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