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政府長者公寓

政府長者公寓


引言

位於澳門東北大馬路黑沙環新填海區P地段的政府長者公寓屬於先導計劃,目的是為長者提供較便利及優質的生活環境,以利長者融入社區及提高生活素質,尤其為居於沒有升降設備的樓宇獨立單位的長者改善其居住環境。
 

政府長者公寓
電子申請系統


政府長者公寓簡介

1.1 大樓基本資料


● 座地面積:約 6,828 平方米
● 總建築面積:約 125,000 平方米
● 住宿單位建築面積:53.21 平方米 (573 平方呎)
● 住宿單位實用面積:33.17 平方米 (357 平方呎)
● 樓高:37 層

政府長者公寓大樓外觀效果圖

1.2 樓層分佈


● 塔樓 住宿層 4-37 層
 每層住宿單位:55 個(A 至 BC)
 住宿單位總數:1,815 個
 電梯數量:10 部
 避火層:12 層
 提供戶型:T0(開放式住宿單位)

● 裙樓 地面層-3 樓
3 樓:戶外平台花園 (設有戶外運動器材)、運動室 (設有乒乓球及桌球室)、多功能室等
2 樓:會所設施(設有粵劇室、卡拉 OK 室、健身室、閱覽室等空間)
1 樓:酒樓
地面層:電梯大堂、商舖

● 公共停車場 地庫一至三層
私家車位 345 個、電單車位 134 個

住宿樓層平面圖
(4 至 11 層及 13 至 37 層)

1.3 住宿單位介紹

 

● 每個住宿單位的使用人數上限為兩人。
● 住宿單位分有單床房雙床房兩種,每個住宿單位配備劃一的基本裝修、基本浴室及廚房潔具,以及傢俱、家電及浴室設備,設計風格簡 約、時尚、舒適。
■住宿單位基本配置:
■傢俱設備:電視櫃、衣櫃連下拉式掛衣杆、梳化床、床架連床褥、床頭櫃、餐桌連餐椅及廚櫃;
■電器設備:冷暖式空調、電視機、抽油煙機、單頭電磁爐、洗衣 機連乾衣機、雪櫃、熱水爐、浴室寶、電動升降式晾 衣架;
■基本燈具:廚房燈、客廳及洗手間天花燈及通道燈;
■基本浴室用品:浴室鏡櫃、掛巾架、浴室置物架、淋浴椅註1及淋浴屏註2

註1:無障礙浴室配備淋浴椅;
註1:非無障礙浴室配備淋浴屏。

● 樂齡科技設備:配備防火、防水浸提示的樂齡科技和緊急呼援設備。
● 衣櫃、洗手間等引入無障礙設備及設計,為長者的起居生活提供便利。

為保障長者安全,政府長者公寓為使用者提供 24 小時緊急呼援和支援服務;物管人員進行定時巡樓、住戶訪視、安全監察和接聽求助。

住宿單位內平面圖

 

住宿單位展示區實景
 

單床房

雙床房

洗手間及淋浴間

無障礙洗手間及淋浴間

住宿樓層電梯口

住宿樓層走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