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次 推 廣
        2000年6月底至7月期間分別向7間學校進行推廣目的是讓學校了解健康生活教育的意義及理念使其樂意參與日後開展的課程亦藉此邀請了兩間學校參加試驗班計劃。所推廣的學校當中已有6間安排了學生參與上課活動 推廣之學校名單如下:

聖德蘭學校
澳門浸信中學
何東中葡小學
二龍喉中葡小學
 

北區中葡小學
巴坡沙中葡小學
慈幼中學
 
試 驗 班 計 劃
 
                 2000年7月分別邀得「澳門浸信中學」及「聖德蘭學校」參與試驗班,共有913位學生上課,並有44位教師隨堂聽課及協助填寫老師意見問卷。該計劃能讓我們了解教師及學生對課程的初步反應。
 
        於此期間亦舉行了三次教師研討會有多間學校的教師參與
 
        透過開課禮前的推廣活動試驗班計劃教師研討會等我們得到了正面及積極的回應亦可以更完善掌握有關技術和知識並能有效地應用新科技於教學中這除了豐富我們的經驗還增加了在推展健康生活教育」工作方面的信心。儘管如此, 我們仍致力於改善有關技術, 並需要逐步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