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生活教育推行至今,透過教育界的支持和配合,使我們能在三年內得到順利發展,從各小學的熱烈支持及響應,更印證了本澳學校對預防教育的重視。透過各校校長、教師的正面鼓勵及學生們積極參與,使我們能繼續盡力堅守使命,亦使我們對未來充滿信心,讓本澳更多的學童受惠。我們計劃未來加強中心與學校的聯繫,如舉辦探訪學校的活動、製作年刊等派發給學校,報導有關健康生活教育的資訊。此外,我們亦希望透過中心的開放日,讓家長及社會人士對我們的課程有更深入、更全面的了解;至於社區推廣方面,除國際禁毒日外,還可透過更多樣化的形式向社區進行推廣,務使預防濫用藥物及健康生活的訊息得到廣傳。至於課程方面,我們亦會發展英文版課程,務求使健康生活教育課程更普及。
本特刊能順利出版,仰賴各方面的支持及協助,在此謹向各曾給予協助的單位致以衷心感謝!在未來的日子裡,更歡迎各界為課程給予寶貴意見,使健康生活教育的服務質素及效能不斷提升、逐步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