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16時|溫度28°C|濕度94% 溫度28°C|濕度94%

「機會‧人生」禁毒活動 (電視播放日期:2023年03月03日)

主持:
面對青少年濫藥隱蔽化問題,社會工作局有何應對措施?

嘉賓:
根據濫藥者中央登記系統近五年資料顯示,總體填報濫藥者人數持續下降,當中在家中、朋友家或酒店吸毒比例超過七成,反映濫藥隱蔽化問題持續,且濫藥人士求助動機普遍較低,因此社會工作局近年透過多管道的宣傳手法,讓有需要的人士更易獲得有用的資訊和尋求協助。其中,戒毒康復處在2019年推出了「機會‧人生」禁毒桌遊,推廣毒品禍害和求助訊息,有助濫藥青少年建立正確價值觀和健康生活,並及早尋求專業協助。
 
主持:
市民有何途徑查詢及了解「機會‧人生」禁毒桌遊的資訊?

嘉賓:
社會工作局與澳門工聯筷子基家庭及社區綜合服務中心正推出「機會‧人生」禁毒桌遊推廣活動,包括有禁毒桌遊工作坊、攤位遊戲及歷奇體驗活動等,推動本澳市民關注健康生活,提升抗毒意識。詳情及報名可致電:28233902。同時,亦可透過在澳門禁毒網設置的專題網頁,瀏覽相關短片和宣傳小冊子。
 
主持:
「機會‧人生」禁毒桌遊有何特點?運用甚麼方法鼓勵濫藥者求助?

嘉賓:
「機會‧人生」禁毒桌遊是一款結合了澳門眾多禁毒資訊的紙牌遊戲,玩家在遊戲中各自就不同的人生遭遇,選擇合適的人生發展,主動求助成為重拾人生的機會。透過桌遊介紹毒品對身體造成不良的影響、澳門禁毒法例,以及有關吸毒的傳染病感染途徑及徵狀等,讓玩家了解本澳戒毒服務以及相關民間機構的求助資訊等。
 
主持﹕
如果市民發現家人或身邊朋友有吸食毒品問題,應怎樣求助?

嘉賓﹕
市民可瀏覽澳門禁毒網網頁www.antidrugs.gov.mo查詢澳門政府及民間戒毒機構的聯絡資料。如想查詢戒毒求助資訊,可致電戒毒求助熱線:2835 8844,尋求專業社工協助。一切資料保密處理,費用全免。

「機會‧人生」

報名熱線:28233902


澳門禁毒網

返回頂部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