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19時|溫度27°C|濕度94% 溫度27°C|濕度94%

「澳門失智症友善社區約章」計劃 (電視播放日期:2023年09月29日)

主持:
國際失智症協會將每年9月定為世界失智症月,我們知道社會工作局透過「澳門失智症友善社區約章」計劃,持續推動本澳失智症的工作,請問可否簡介有關約章計劃的內容。

嘉賓:
「澳門失智症友善社區約章」計劃是由社會工作局、衛生局及澳門失智症協會共同制定,持續鼓勵團體及社服設施加入約章計劃,組成失智症友善大聯盟,開展有關失智症的活動和實務工作,以加強大眾對失智症的認識,共同推動社會關注失智症及開展相關工作,從而構建澳門失智症友善社區。

主持:
想了解有關計劃現時有多少團體參加,以及可否介紹本年的相關活動?

嘉賓:
現時已加入「澳門失智症友善社區約章」計劃並成為失智症友善大聯盟的單位共164個,當中包括社服團體、專業團體、社會服務機構和學校。

本年度社會工作局、衛生局及澳門失智症協會將於9月29日舉辦「澳門失智症友善社區約章」計劃招募講解會。有關講解會將邀請本澳社服設施、高等教育院校及慢性病防制委員會等單位一同參與。期望透過是次講解會增加社會不同範疇團體及機構對失智症的關注,並鼓勵其參與聯盟工作,共同從宣傳教育、早期評估、診斷治療,到社區支援等方面推動失智症服務相關工作,以達致「及早預防、及早發現、及早診斷、及早治療和及早支援」的政策目標。

主持:
市民可怎樣查詢「澳門失智症友善社區約章」及失智症服務的資訊?

嘉賓:
如欲了解更多有關約章和失智症服務的市民,可瀏覽澳門失智症友善社區專頁和澳門特區長者服務資訊網。


返回頂部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