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22時|溫度27°C|濕度95% 溫度27°C|濕度95%

「2023年國際復康日」 (電視播放日期:2023年12月01日)

主持:
每年12月3日為聯合國所定的「國際復康日」,今年特區政府會舉辦甚麼活動來響應「國際復康日」呢?

嘉賓:
社會工作局與本澳的社服團體每年都會舉辦不同類型的社區活動來傳遞「均等機會,全面參與」的訊息, 今年社會工作局將聯同6個公共部門、22間社會服務團體以及2間學校合辦「2023年國際復康日活動 – 砥礪同行電影分享會」,藉此響應「國際復康日」。

主持:
請你詳細介紹下這個分享會?

嘉賓:
「2023年國際復康日活動 – 砥礪同行電影分享會」以「堅毅不屈、逆境自強」為主題,邀請電影《無盡攀登》主角、無腿登頂珠峰的中國第一人夏伯渝先生來到澳門,和現場的觀眾,包括本澳殘疾人士、社服界人士、中學生及大學生,分享其自身奮鬥的經歷,希望能鼓勵大家以正面積極的態度克服困難。

主持:
聽起來這個活動十分別具意義,這個活動會在幾時舉辦?

嘉賓:
分享會將於12月6日上午9時30分,在何黎婉華庇道演藝劇院舉行,當日除了觀賞電影《無盡攀登》外,夏伯渝先生亦會分享他如何走出截肢、罹患癌症的心理障礙,重拾信心追求夢想,更成功攀登珠峰的歷程,向社會傳遞「堅毅不屈、逆境自強」的正面訊息。

主持﹕
夏伯渝先生熱愛生活的心態讓人動容,主辦單位期望透過這個活動,向市民傳達什麼信息嗎?

嘉賓﹕
夏伯渝先生傳奇的故事鼓舞了許多人,社會工作局期望藉此鼓勵市民積極面對人生逆境,同時提高社會各界對殘疾人士能力的認識,消除對殘疾人士的偏見。同時,亦期望透過是次活動,向社會各界傳達尊重差異、社會共融的信息,能夠讓殘疾人士全面參與社會,獲得平等機會發展和作出貢獻。

主持﹕
如果市民想進一步了解國際復康日活動的資訊,可以怎麼辦呢?

嘉賓﹕
有需要的市民可致電8399 7743,向社會工作局康復服務處查詢國際復康日活動的詳情。


返回頂部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