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21時|溫度27°C|濕度95% 溫度27°C|濕度95%

全城零暴力-預防家暴系列活動 (電視播放日期:2023年11月10日)

主持:
我知道11月25日是“消除對婦女的暴力行為國際日",請你介紹下社工局今年舉辦了什麼活動去宣傳這一國際日?

嘉賓:
為響應“消除對婦女的暴力行為國際日”,社工局今年與澳門婦女聯合總會合辦 “2023全城零暴力-預防家暴系列活動”,期望透過一系列的活動,向社區推廣《預防及打擊家庭暴力法》的資訊,加強社會大眾對預防家庭暴力的關注及認識;同時亦向市民推廣性別平等的價值觀,期望能減少對男女性別的刻板印象和性別歧視,從而建立更強的社會連結,促進家庭及社區和諧。

主持:
可以介紹一下已開展的活動及其進展嗎?

嘉賓:
好呀,系列活動的啟動禮已於9月舉辦,今年繼續招募“Friendly Buddies推廣大使”,在9月至10月期間共招募了近100名巿民參與,他們除了向身邊親朋好友傳播防治家暴的訊息外,亦會到社區向商戶宣傳“社區友善伙伴參與計劃” ,將預防家暴的訊息廣傳至社區;而參與“社區友善伙伴參與計劃”的商戶/場所,例如食肆、酒樓、補習社及親子館等,可於店內放置預防家暴宣傳資料,讓相關資訊接觸到更多居民;此外,社工局亦聯動全澳30多間的家庭及社區服務機構在設施內放置 “家庭相處關係自評量表”的宣傳板,市民可以掃描宣傳板上的QRCode,進行自我測評,從而了解更多預防家暴的資訊。

主持:
今年的項目好豐富喎!還有什麼活動是巿民大眾可以一齊參與的?

嘉賓:
主辦單位在10月23日至11月12日期間進行“Dancing Go!”-超人阿和主題曲跳舞挑戰活動,歌詞內容主要宣揚家庭和諧信念,鼓勵大眾要彼此關愛及待人友善,從而獲得更多的快樂與幸福感;市民可上載跳舞影片至社交平台,點讚數最高的30位參加者可獲嘉許狀及現金禮券,有興趣參加的市民,可掃描活動海報的QRCode瞭解參加詳情;此外,主辦單位將會在11月25日舉辦感謝禮,向參與上述活動的單位頒發感謝狀,以嘉許社會各界共同推動預防家暴工作,並鼓勵大眾將預防家暴、和諧家園的訊息分享給身邊每一個人。

主持﹕
最後,你們有無咩想同大家呼籲?

嘉賓﹕
暴力不能解決問題,只會給家人帶來不可磨滅的傷害。如果市民遇到危急情況,應立即致電993或999向警方求助。如果巿民遇到懷疑家暴事件,有需要可致電24小時家庭暴力求助專線2823 3030求助;亦可親臨或致電有關單位尋求協助。


返回頂部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