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19時|溫度27°C|濕度94% 溫度27°C|濕度94%

大專院校健康校園推廣活動 (電視播放日期:2023年11月17日)

主持:
社會工作局在提高本澳學生濫藥危機意識方面,開展了很多相關的預防濫藥工作,請你介紹一下。

嘉賓:
社會工作局預防藥物濫用處透過系統性預防濫藥教育,為幼稚園高班至高中二年級學生推行健康生活教育,以及“智COOL攻略”中學藥物教育課程;並為小學及初中學生的家長推出“新一代健康成長”家長教育課程。此外,為針對本澳大專院校的學生,社會工作局與民間機構合作開辦“大專院校健康校園推廣活動” ,推動大專生參與預防濫藥的宣傳教育活動。

主持:
請你介紹有關“大專院校健康校園推廣活動”。

嘉賓:
“大專院校健康校園推廣活動”是由社會工作局與澳門基督教青年會青年社區中心合作開辦,透過全方位的線上及線下活動,增強大專生對身心健康的關注及預防藥物濫用的認識。

線上活動包括推出預防藥物濫用網上互動小遊戲,以及發佈網上禁毒訊息—解「毒」真相等。而線下活動則包括到各院校擺設以健康生活為主題的推廣攤位,亦於學院及社區中舉辦不同的體驗工作坊及專業培訓工作坊,讓大專生充實課餘時間,體驗更多健康生活方式。

主持:
“大專院校健康校園推廣活動”的成效如何?今年有何特色活動?

嘉賓:
今年“大專院校健康校園推廣活動”已舉辦34次活動及培訓,共2000多人次參加;並發放8次網上禁毒訊息,共接觸近一萬人次,取得一定成效。

而今年的特色活動繼續以“藝術”結合“抗毒”的形式推行,舉行名為“抗毒星人”的活動,活動內容是透過3D打印抗毒主題的藝術模型,並把這些藝術模型融合到大模型中,喻意集合一眾大專生的抗毒精神及決心,積少成多,給予“抗毒星人”力量去打倒毒品。

主持﹕
如果想進一步了解上述活動,可以怎樣做呢?

嘉賓﹕
市民可瀏覽澳門禁毒網 www.antidrugs.gov.mo、“YMCA – 大專生活動計劃”Facebook專頁,或致電澳門基督教青年會28302600查詢。

 


返回頂部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