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17時|溫度27°C|濕度94% 溫度27°C|濕度94%

澳門青年國際禁毒大使培訓計劃 (電視播放日期:2024年01月19日)

主持:
社會工作局今年推出“澳門青年國際禁毒大使培訓計劃”,請你介紹一下。

嘉賓:
為促進本澳青年參與國際事務和拓展視野,特區政府於2023年獲國家禁毒委員會辦公室的邀請,將港澳特區納入每年聯合國麻醉藥品委員會青年論壇人選推薦地區,澳門特區將負責2025年的推薦工作。為配合開展有關工作,社會工作局和教育及青年發展局,以及四間民間機構包括澳門基督教青年會、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澳門婦女聯合總會及澳門中華教育會聯合舉辦“澳門青年國際禁毒大使培訓計劃”,期望透過活動提升本澳青年對國家和澳門禁毒工作的認識,一方面選拔本澳青年參與聯合國麻委會青年論壇,同時,參加者亦有機會代表澳門特區參與全國禁毒知識競賽,藉此培養愛國愛澳情懷,積極融入國家發展。

主持:
有興趣的青年如何參加有關計劃?

嘉賓:
活動已正式開始接受報名,於2002年1月1日至2011年12月31日出生的14至23歲澳門居民,且具熟練英語及普通話聽說讀寫能力,對國家和澳門特區禁毒工作有興趣的青年均可於活動專頁報名。活動僅接受網上報名,參加者須準備中文個人簡歷及英文個人簡介短片,倘有的相關證書、奬狀、義工經驗或推薦書等亦可提交,經基本審核後,收到報名成功確定短訊,即完成報名。

主持:
我知道,有關計劃分為初選及複選階段,相關的日程安排會是怎樣呢?

嘉賓:
評審將按初中、高中、大專及在職青年分別進行評審。在3月會進行初選並選出25位參加者進入複選,大會將於3月至5月期間提供系列培訓,培訓項目包括禁毒知識、本地防治濫藥機構參觀交流、禮儀和演辯技巧等;5月會進行複選並選出3名優勝者。優勝者將有機會推薦予國家作為代表參與聯合國麻委會青年論壇,其他參加者亦有機會代表澳門特區參與全國及粵港澳大灣區禁毒知識競賽。9月至10月將進行晉階培訓,針對外交知識等方面加強訓練,以準備年底聯合國選拔及全國知識競賽。

主持﹕
活動於何時截止報名?巿民如想進一步了解活動詳情,可怎樣查詢呢?

嘉賓﹕
有關活動非常有意義,在此鼓勵符合上述條件的青少年積極報名參加。報名將於2月4日截止,有興趣青年可瀏覽活動專頁、澳門禁毒網網頁或向機構查詢。
 


返回頂部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