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22時|溫度27°C|濕度95% 溫度27°C|濕度95%

“避寒服務簡介” (電視播放日期:2024年01月26日)

主持:
對於寒冷天氣下需要避寒服務的人士,本澳有什麼服務可以提供?

嘉賓:
當氣象局發出黃色或橙色低溫提示時,由社會工作局委託澳門明愛運作的避寒中心便會適時開放,為有需要人士提供臨時安置服務,避寒中心位於青洲東街34號青洲坊大廈E1(即青洲坊大廈第四座)。

主持:
如使用“避寒中心”服務的人士,需要進行什麼手續?

嘉賓:
有需要人士可於中心開放期間直接前往,提供身份證明文件進行登記手續,在使用服務期間需遵守中心指引及做好個人衛生管理。

主持:
避寒中心有什麼服務提供呢?

嘉賓:
中心內設有男士及女士休息區、洗手間、熱水淋浴區,備有簡單食物提供。此外,工作人員亦會在寒冷天氣期間,透過外展方式慰問露宿者,向有需要人士派發食物、衣物、口罩等禦寒及防疫物資,並勸籲他們到中心接受避寒服務。

主持﹕
天氣寒冷時,市民有什麼需要注意呢?

嘉賓﹕
社會工作局呼籲市民留意寒冷天氣的變化,關注家中及獨居長者、長期病患者和體弱者的身體情況,做好防寒保暖的準備,預防因寒冷天氣對健康造成影響。

主持﹕
市民可在什麼途徑了解更多關於避寒中心的開放訊息及服務資訊呢?

嘉賓﹕
如避寒中心開放,社會工作局會透過媒體公佈,有需要人士也可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270939,或於非辦公時間內致電63991963向避寒中心當值人員查詢。更多關於避寒中心的資訊,市民可瀏覽社會工作局網頁。


返回頂部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