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16時|溫度28°C|濕度94% 溫度28°C|濕度94%

2023優秀殘疾僱員暨識才僱主嘉許計劃 (電視播放日期:2023年12月08日)

主持:
請介紹一下「優秀殘疾僱員暨識才僱主嘉許計劃」?

嘉賓:
自2003年起,社會工作局與勞工事務局一起舉辦「優秀殘疾僱員暨識才僱主嘉許計劃」,希望透過這個計劃,表揚在不同工作崗位上,有卓越表現的殘疾人士,同時對聘用殘疾人士的商戶、政府部門及非牟利機構作出公開嘉許,促進公眾對殘疾人士工作能力的認識及接納,從而給予更多的聘僱機會,達致社會共融的目的。

主持:
我知道「2023優秀殘疾僱員暨識才僱主嘉許計劃」已於10月舉辦嘉許禮,而且這個計劃的報名情況亦一年比一年踴躍,請你介紹下有關的情況?

嘉賓:
今年的嘉許禮已於本年10月18日在澳門科學館舉行,有關活動已舉辧了多年,經過20年的努力,嘉許禮現已廣受社會的認同。第一屆獲提名的優秀殘疾僱員只有28名,其後參加人數均有所增加,今屆被提名而又符合條件參加這項計劃的殘疾僱員共有68位。而職才僱主方面,亦由最初的28間增加到今屆的66間,獲提名的情況十分理想,代表住愈來愈多僱主願意接納殘疾人士成為其僱員,一同就公司的發展提供協助。

主持:
歷屆參與活動的僱主,對殘疾僱員有何評價呢?

嘉賓:
僱主都十分肯定殘疾僱員的表現,認為他們能夠勝任工作、盡忠職守、亦能夠與同事融洽相處。而殘疾僱員亦很珍惜工作機會,穩定性相對也較高。此外,僱主也表示殘疾僱員是寶貴的人力資源,只要願意給他們工作機會,殘疾僱員一樣有能力發揮個人潛能,而且其堅毅不屈的服務態度,對企業發展有著重要的作用,同時鼓勵更多僱主給予殘疾人士就業機會,幫助他們融入社會。

主持﹕
主辦單位將如何繼續宣傳嘉許計劃,讓更多僱主認識殘疾人士的工作能力?

嘉賓﹕
除嘉許禮外,社會工作局將聯同勞工事務局繼續進行有關嘉許計劃的宣導工作,比如現在可於街道上、出入境口岸設施、的士車身上都可以看到嘉許計劃的廣告宣傳,在一些機構和商戶張貼有關宣傳海報,讓市民及商戶都可以了解今年嘉許禮的活動結果,稍後我們亦會把10位優秀殘疾僱員的分享,透過不同的媒體向公眾進行宣導。


嘉許禮活動合照


僱主和殘疾僱員的合照


港澳碼頭、的士車身的宣傳海報


港澳碼頭、的士車身的宣傳海報


返回頂部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