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22時|溫度27°C|濕度95% 溫度27°C|濕度95%

2023國際禁毒日系列活動 (電視播放日期:2023年06月16日)

主持:
今年6月26日是國際禁毒日,請問社會工作局會怎樣響應這個重要日子呢?

嘉賓:
國際禁毒日的目的是為了引起各國、各地區對毒品問題的重視。為響應聯合國訂定的國際禁毒日,社會工作局今年繼續聯同民間機構,以「健康工作間 拒毒齊參加」為主題,舉辦一系列不同類型的活動,藉以向市民大眾宣傳禁毒和健康生活的訊息,呼籲全民參與抗毒工作。
 
主持:
可否介紹一些今年的重點活動呢?

嘉賓:
社會工作局將於6月21日舉行2023年國際禁毒日啟動禮,為系列活動拉開序幕,啟動禮上會為早前完成“認可戒癮輔導員專業證書課程”的學員舉行結業禮;此外也會邀請嘉賓以“戒癮服務未來的專業發展路向”為題進行專題分享,以喚起同業對戒癮輔導服務專業化的重視,推動防治濫藥服務優化。除此之外,社會工作局還將與民間機構合辦(圖1) “樂活健康工作間宣傳推廣”及“歷練人生、重拾自主生命故事”分享會暨嘉許禮,期望透過網上有獎問答遊戲、宣傳街站、展板、短片分享等不同形式的宣傳推廣禁毒訊息,帶出健康工作間的重要性,同時藉著成功戒毒個案的故事分享,為社會注入正能量,共同響應和宣揚國際禁毒日。
 
主持:
我知道除了上述重點活動之外,還有很多和民間機構合作的活動,可否向市民多介紹一些呢?

嘉賓:
為持續推動戒毒服務專業發展和加強青少年禁毒普法工作,今年本局將聯同本澳民間醫療團體和戒毒機構舉辦一系列專業培訓和社區推廣活動,包括於5月至7月期間舉辦四場醫療專題講座,於7月至12月期間舉辦“長黑點的木頭人” 舞台劇社區巡演及座談會,以及於8月舉辦“迷毒知返”青少年支援計劃推廣日,期望藉此加強前線人員掌握本澳防治濫藥最新情況、分享戒藥青少年的心路歷程及重返社會的心聲,並向社區宣揚禁毒普法等訊息。
主持:
市民可透過哪些途徑查詢更多活動資訊呢?

嘉賓:
若市民想了解更多有關禁毒活動或相關資訊,可瀏覽澳門禁毒網www.antidrugs.gov.mo,或致電禁毒諮詢熱線:28781791查詢。
 


返回頂部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