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15時|溫度28°C|濕度93% 溫度28°C|濕度93%

2023長者日活動 (電視播放日期:2023年10月20日)

主持:
今年10月23日是農曆九月初九重陽節,亦是澳門特區的長者日,今年特區政府會在長者日期間舉辦什麼活動呢?

嘉賓:
特區政府自2017年起,將農曆九月初九訂為“澳門特區長者日”,並於每年長者日期間舉辦相關的系列活動,藉此宏揚敬老文化,建立敬老愛老的氛圍。今年社會工作局將以“長者家居安全”為長者日的主題,透過舉辦系列活動,加強大眾重視長者家居安全的意識,從而減低長者在家中發生意外的風險。

主持:
今年長者日有什麼活動?

嘉賓:
今年社會工作局將與民間機構合作,在本澳不同地點開展“2023澳門特區長者日-長者家居安全”戶外推廣活動。除此之外,亦會以講座、短片及小冊子等形式在社會服務設施進行推廣,向大眾傳遞有關“長者家居安全”的訊息。

主持:
可否和市民詳細介紹一下這個推廣活動?

嘉賓:
好呀,有關推廣活動將於今年10月21日至11月30日期間進行,活動以快閃形式進行,義工會在全澳各區邀請市民參與,市民如在街頭見到持有遊戲板的義工,可向其領取“長者家居安全”小冊子,更可參與 “長者家居安全”快閃問答遊戲,答對問題的市民將會獲得禮物一份,歡迎市民踴躍參與。

主持﹕
居民可以透過那些渠道查閱“長者家居安全”小冊子及宣傳短片?

嘉賓﹕
居民可瀏覽社工局網頁www.ias.gov.mo,或澳門特區長者服務資訊網www.ageing.ias.gov.mo以查閱上述小冊子及宣傳短片。
 


返回頂部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