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19時|溫度27°C|濕度94% 溫度27°C|濕度94%

5.15國際家庭月 (電視播放日期:2023年05月12日)

主持:
5月15日是國際家庭日,社會工作局每年都有舉辦一系列活動慶祝,今年有什麼精彩活動呢?

嘉賓:
為慶祝5.15國際家庭日,社會工作局今年繼續聯同澳門48間社會服務機構舉辦“幸福家庭月系列活動”,以“促進家庭教育,共建幸福家庭”為主題,於全澳各區開展包括嘉年華、網絡平台、社區推廣和工作坊等多項活動,鼓勵父母共同參與養育子女,促進澳門家庭和諧健康發展。歡迎市民踴躍參加。
 
主持:
我知道家庭生活教育是社會工作局的施政重點之一,可否為大家介紹下今年“幸福家庭月系列活動”的宣傳及教育活動的重點?

嘉賓:
在各社服機構和社會各界的支持下, “幸福家庭月系列活動”順利舉辦了多年,去年共有247,000人次參與。為配合社會工作局的施政重點之一“家庭生活教育計劃”,今年“幸福家庭月”系列活動重點為“推廣婚姻觀念”、“強化婚姻教育”及“推廣生育準備”等訊息,合辦機構在本年5月至8月期間,在全澳各區,(圖1-6)包括在台山區、青洲區、中區、南區、氹仔區及路環區開展約300項宣傳及教育活動,活動對象以夫婦、嬰幼兒家庭、青少年家庭及長者家庭為主,以加強青年人的婚姻觀念,倡導新婚夫婦及早規劃生育計劃,鼓勵父母共同參與親職教育,持續學習教養技巧及培養正向的家庭觀念,為兒童健康成長建立穩固的基礎。
 
主持:
有興趣的市民可以怎樣參與各區的活動?

嘉賓:
幸福家庭月活動期間,各區都有宣傳活動,包括在區內設置街站、網絡平台宣傳活動等。如果想了解更多有關幸福家庭月系列活動的詳情,可瀏覽社會工作局網頁www.ias.gov.mo 、“澳門家庭生活教育資訊”網頁www.macaufamilylife.com,或瀏覽各區活動Facebook專頁。

台山區


青洲區


南區


氹仔區


路環區


2023幸福家庭月系列活動之各區活動

 


返回頂部         返回首頁